開源AsyncAPI也成為Linux基金會底下的專案之一,AsyncAPI是一套用於非同步API,和事件驅動基礎架構的工具以及規範,也是目前成長最快速的API規範,根據調查,光從2019年到2020年AsyncAPI的使用量就成長了2倍,創建者認為AsyncAPI需要進入Linux基金會,以確保未來穩定發展。

AsyncAPI是一個開源計畫,目的是改善當前事件驅動基礎架構(EDA)的狀態,長期目標是要讓EDA的使用過程,無論是程式碼生成還是事件管理,都和使用REST API一樣簡單容易,使原本用於REST API的程序,也可適用於事件驅動API。AsyncAPI除了有助於統一文件自動化和程式碼生成之外,還可以用來管理、測試和監控非同步API,其提供用來描述事件驅動系統介面的語言,支援事件驅動基礎架構整個開發周期。

AsyncAPI創建了一個規範,供開發人員、架構師和產品經理,能夠定義非同步API介面,就像是OpenAPI之於REST API的關係一樣,因此AsyncAPI也被視為OpenAPI的姐妹專案,現在同樣都由Linux基金會託管。AsyncAPI適合想要自動化,或是規範微服務文件和程式碼產生的企業,透過使用AsyncAPI來建立可靠標準,改善非同步API管理。

AsyncAPI專案創建者Fran Méndez提到,由於AsyncAPI的猛烈成長,毫無疑問地需要替AsyncAPI專案,找一個中立且值得信任的組織依附。Fran Méndez選擇了Linux基金會,並且為該專案設定了下一階段的目標,便是要提高AsyncAPI成熟度,借助Linux基金會的開放治理模型,繼續讓AsyncAPI專案蓬勃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