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

曾經以打造機器狗跳舞機器人聞名的Boston Dynamics,在本周一(3/29)發表了該公司的首款倉儲機器人Stretch,正式宣布進軍倉儲自動化領域,目前正邀請潛在客戶共同測試,預計於明年展開商用部署。

Boston Dynamics是在1992年自麻省理工學院獨立而設立,在2013年的12月被Google X買下,但在2018年6月又將它出售給日本軟體銀行,不過,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在去年12月以11億美元,向軟銀買下了Boston Dynamics的8成股權,取得了該公司的主導權。

由於Boston Dynamics是以打造擅於活動的機器人聞名,因此Stretch自然也是個行動機器人,它具備一個小型的全方位行動基座,得以自由移動到卸貨平台,也能適應狹小的空間與倉儲布局的變化,並標榜業者將因此不再需要建置昂貴的固定式自動化基礎設施。

此外,Stretch也整合了電腦視覺技術,可輕鬆辨識不同的包裝盒,可支援揀貨與置放的工作。

Boston Dynamics表示,Stretch是該公司首個針對倉儲與物流中心設計的商用機器人,它能夠協助卡車卸載商品,將它們推放至貨盤,而且在任何倉儲內都能運作,可增加貨物的流動、改善員工在困難任務上的安全性,還能減少固定自動化成本的支出。

COVID-19疫情突顯了電子商務的重要性,也讓倉儲的需求大增,根據Interact Analysis的統計,目前全球約有15萬個倉儲,且在未來5年還會增加2.85萬個,這也讓Boston Dynamics決定進軍倉儲市場,以迎合此一日益仰賴及時交貨的世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