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因COVID-19疫情從去年3月啟動在家上班措施一年後,隨著美國疫情漸緩,微軟昨(21)日宣布將在3月29日,部份重啟公司總部辦公室。

微軟執行副總裁Kurt DelBene指出,去年3月微軟實施全球所有分公司強制性遠距作業政策,一年多之後,雖然仍有一些員工還在家上班,但不少地區辦公室因當地疫情趨緩,已經開放員工進入作業,目前微軟21國的分公司已經讓員工回公司上班,人數約占微軟員工總數20%。而在同樣疫情獲得控制的美國,微軟將在3月29日讓華盛頓州雷得蒙(Redmond)市的總部及鄰近園區,啟動第一波調整。

去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時,微軟發展了混合職場量表(Hybrid Workplace Dial)作為員工回公司上班的指標。這個量表根據許多數據,包括特定地區的確診、死亡案例及政府指引,以及該分公司的準備度畫分成6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相應的政策和行為。1到6描述疫情最嚴重到最放鬆的公司狀態,例如第1階段為關閉、第2階段為強制在家作業,第6階段為完全開啟。每公司都會有一個階段以反映其開放狀態。微軟總部3月29日的開放,是從「強烈建議在家作業」的第3階段調升到第4階段「輕度開放」(Soft Open)。

圖片來源/微軟

ZDNet報導,微軟預計7月6日總公司將回到完全開放(full opening)階段,但也表示會持續監控情況。

不過即使到那時,微軟也會變得和疫情前不同。去年9月COVID-19疫情出現降溫跡象時,微軟宣布員工可選擇回公司上班時間比例低於50%的混合上班制。DelBene指出,實施混合上班制後,員工也逐漸擁抱彈性的工作模式。根據微軟調查,54%的員工選擇回到輕度開放的狀態,來公司上班的時間比例小於25%,並有69%的員工在公司的時間小於50%。

微軟表示一旦COVID-19不再成為社區的負擔,各辦公室也都來到完全開放階段,微軟將視在家作業時間比例小於50%成為大部份工作角色的標準模式,並透過工作場所的提供及員工協同,展現彈性、混合的現代工作場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