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專為記憶體密集任務設計的執行個體X2gd,使用AWS自家設計的Graviton2處理器,特別的是,其每個vCPU搭配的記憶體,是R6g執行個體的2倍,可應付包括資料庫、分析和容器等高記憶體需求工作負載使用。

X2gd使用了AWS專為雲端工作負載設計的Arm晶片Graviton2,該晶片以64位元Arm Neoverse N1核心7奈米製程製造,具有雙SIMD單元,並且支援int8和fp16指令,可以更好地支援機器學習工作負載。目前使用Graviton2的執行個體,包括通用的M6g和M6gd,以及為計算最佳化的C6g、C6gn和C6gd,記憶體密集任務用的R6g和R6gd,還有爆量效能執行個體T4g。

X2gd和R6g同是針對記憶體密集任務最佳化的執行個體,只不過X2gd每個vCPU可使用的記憶體,比R6g多了1倍,X2gd執行個體總共有8種大小,可用vCPU數量最高可達64個,可用記憶體最高支援到1,024 GiB,本地端儲存也可使用到2*1,900 GiB的本地NVMe儲存,並且還可選擇裸機類型。

跟現有X1執行個體相比,新的X2gd執行個體性價比提高了55%,並且提供目前所有EC2執行個體每GiB記憶體最低的價格,而在計算方面,X2gd執行個體與其他使用Graviton2的執行個體M6g、C6g、R6g和T4g,擁有相同的CPU能力,每個vCPU都是一個完整的物理核心,可支援EDA和財務服務等工作負載,並且也適用運算繁重的容器。

除了基於SSD的快速本地NVMe儲存之外,X2gd還支援Elastic Network Adapter(ENA),並且在置放群組(Placement Group)執行個體間可以使用高達25 Gbps的網路頻寬。由於X2gd執行是以AWS Nitro系統為基礎,因此用戶也可以使用現有與Arm相容的EC2 AMI。

目前X2gd執行個體僅先在美東北維吉尼亞、俄亥俄,和美西奧勒岡,還有歐洲愛爾蘭地區可以使用,之後還會陸續在更多地區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