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Git專案剛釋出了最新2.31版本,這個版本更新加入了好用的背景維護功能,讓用戶可以使用git maintenance指令執行背景維護,維持儲存庫的健康度,並且加速部分Git操作。

過去,開發者常會在終端編寫提交,從另一個儲存庫拉取內容時,系統突然自動執行垃圾回收工作,開發者必須等待垃圾回收工作結束才能繼續工作。GitHub解釋,這是因為在日常使用時,Git會寫入包括物件、packfiles和參照等大量資料,為了要保持工作效率,Git必須對寫入路徑進行最佳化,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開發者的工作可能就會被迫暫停,但以長遠的角度來看,這樣的工作能確保Git系統的效能,維持開發者的生產力。

但Git對於何時進行最佳化工作有其規則,不少時候選在不對的時機,因此從Git 2.31開始,讓開發者使用背景維護功能,使得Git可以避免打斷開發者工作,同時又能管理資料結構保持儲存庫健康。

開發者只要在想要啟用背景維護的儲存庫使用git maintenance指令,Git就會自動開始維護工作,除了每小時預擷取最新物件之外,Git也會確實組織資料,並且每小時更新commit-graph檔案一次,每晚打包鬆散物件(Loose Objec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