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正式推出醫療保健同意書管理API(Healthcare Consent Management API),這是一個讓用戶可大規模管理健康資料使用同意的方法,滿足醫療護理和研究計畫等新興任務的需求。

Google提到,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醫療機構開始推動虛擬護理和遠端試驗等計畫,使得醫療保健應用開發人員和臨床研究人員,必須找一個簡單和安全的方法,來管理患者的同意書,另外,因為像是血糖監測和可穿戴裝置等設備,產生了豐富的資料,這些資料可能需要被用於護理計劃之中,而這也增加了對患者需要同意資料收集和隱私方面的需求。

醫療保健同意書管理API可簡化開發人員的負擔,供患者可以快速地追蹤、修改和撤銷資料使用同意,並在滿足現有和新興隱私與同意框架要求,支援數位健康資料透明化,並且以負責任的方式,將這些資料用在患者護理和研究中。

組織可以根據需求和自家的隱私規範,創建唯一且獨立的醫療保健同意書管理API執行個體,當研究人員的應用程式,向用戶提供隱私選項時,該應用程式可使用醫療保健同意書管理API,創建和修改相對應的同意紀錄,以回應用戶的選擇。

而當應用程式將資料寫入儲存時,這些應用程式會將資料的相關隱私特徵,告知醫療保健同意書管理API執行個體,在之後研究人員或是特定應用程式,出於特定目的要存取資料時,將查詢發送至醫療保健同意書管理API,便可快速驗證資料存取,是否符合患者資料使用同意書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