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美國使用者發現,最近要用朋友的Netflix帳號登入該服務時,跳出了一個訊息,寫著:「如果你沒有跟帳號所有人住在一起,你應該要使用自己的帳號來看影片。」訊息下方出現的是讓使用者試用30天的服務連結。而Netflix則向Hollywood Reporter坦承這是該平臺正在測試的新功能,以確保Netflix帳號被合法使用。

Netflix現有3種方案,涵蓋基本(Basic)、標準(Standard)與高級(Premium),每月的訂閱費用分別是270元新臺幣(8.99美元)、330元新臺幣(13.99美元)與390元新臺幣(17.99美元),它們之間主要的不同在於畫質及可同時觀看的裝置數量,例如基本方案只能在一個裝置上觀看,標準方案為兩個,高級方案則可同時於4個裝置上觀看。

因此,高級方案又被稱為家庭方案,可與家人分享,也有人是為了超高畫質(Ultra HD)而選擇高級方案,並與友人分享帳號。然而,根據Netflix的使用條款,該平臺上的內容只限個人使用,不得作為商業用途,也不得與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分享。

過去Netflix對於此事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現在則有意掃蕩這些非法的帳號使用,在跳出警告訊息之後,Netflix也詢問使用者是否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來驗證自己的身分,或是選擇「稍後再驗證」以繼續觀看影片。

目前Netflix對於該功能仍傾向於小規模測試,且推廣的程度也將視市場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