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於10日釋出了支援蘋果M1晶片的Photoshop桌面版,宣稱相較於採用英特爾晶片的Mac產品,Photoshop在M1晶片上的執行效能可達1.5倍。

蘋果在去年的11月發表了基於Arm架構的M1晶片,同時推出採用M1的MacBook Air、13吋MacBook Pro與Mac mini三款裝置,根據蘋果的說法,M1提供了3.5倍的CPU效能,最高6倍的GPU效能,15倍的機器學習效能,且其電池續航力是前一代Mac電腦的兩倍。

因此,若能打造直接支援M1的程式,才能發揮該晶片的效能。Adobe說,比起前一代採用英特爾晶片且類似配置的Mac系統,內部測試顯示,Photoshop在M1上執行程式功能的速度平均可達1.5倍,從儲存/開啟檔案、濾鏡到內容感知的填色、對象選擇等,都能明顯感受到速度變快了。

不過,M1版Photoshop功能尚未齊全,有些最近才增加的功能還沒上線,包括邀請編輯雲端文件及預設同步等,Adobe表示,需要這些功能的使用者可以切換至Rosetta 2模式,未來不但會持續釋出支援M1的功能,也會繼續改善Photoshop在M1上的執行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