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2月公布新版Google Fit可配合手機相機來偵測心率或呼吸頻率。這項功能昨日隨著Google Fit釋出新版本,已經部署到Pixel手機上。

9to5Google率先報導新功能的釋出。新功能第一階段僅先部署到Google Pixel手機上,Google表示也有計畫推向更多Android裝置。

心率是透過拍攝手指頭微血管的細微顏色變化,需要使用者將手指頭置於後向式相機鏡頭上拍攝大約30秒,影像透過後端AI技術的判讀,達到量測心率的目的。

呼吸量測則是由前向式相機拍攝使用者上半身影像,根據胸部起伏來計算呼吸頻率。使用者可將手機擺在桌上或適當位置使相機對著自己拍攝,Google Fit的量測UI時會顯示兩個矩形框線,讓使用者對準以便框住臉及胸膛部位。跟著Fit提供的正常呼吸及屏氣等指示,即可獲得量測結果。

Google也提供影片提供量測示範說明。Google Fit上也集結行走步數、行走距離、消耗熱量、睡眠時間,以及過去一周的紀錄,供使用者檢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