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Google自2020年啟動了兩周一次的安全更新,使得Google決定縮短Chrome的生命周期,從今年第三季釋出的Chrome 94開始,Chrome的生命周期將從6周縮短成4周,另也將針對企業及Chromium嵌入版,推出生命周期為8周的延伸穩定(Extended Stable)版。(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周四(3/4)宣布,從今年第三季釋出的Chrome 94開始,Chrome瀏覽器的生命周期將從6周縮短成4周,另也將針對企業及Chromium嵌入版,推出生命周期為8周的延伸穩定(Extended Stable)版,以利其安排更新進度。

這十多年來,Chrome瀏覽器穩定版的生命周期都是6周,但隨著Google改善了Chrome的測試與發表程序,且自2020年就啟動了兩周一次的安全更新,使得Google決定縮短Chrome的生命周期,以更快的速度發表新功能。

至於企業或把Chromium應用在嵌入裝置的用戶,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規畫瀏覽器的更新,於是Google決定增加延伸穩定版的選項,每8周才更新一次,不過,Chrome延伸穩定版仍會有兩周一次的安全更新來修補重要的問題,但該更新並不包含新功能,也不具備4周版的所有安全修補。

除了變更Chrome瀏覽器的生命周期之外,Google亦計畫針對Chrome OS釋出不同長度的穩定版選項,但細節要稍後才會公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