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今(3)日凌晨舉行Ignite 2021大會公布多項產品,包括宣布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技術Power Automate桌機版,將整合進Windows 10中免費提供給企業。

微軟於2019年的Ignite大會上首先宣布RPA技術,將原名Microsoft Flow改名並加入一些自動化流程工具,成為Power Automate,旨在讓用戶撰寫很少的程式碼以客製化流程,進而讓制式、重覆性的流程可以自動化執行,減輕日常作業負擔。

去年5月微軟收購了知名的RPA工具WinAutomation的供應商Softomotive,並將在去年9月推出Power Automate桌機版(Power Automate Desktop)。微軟號稱它預建了400項「action」可串聯SharePoint、Excel、Outlook、以及第三方系統如SAP、其他網站、舊式終端及及大型主機。簡單、好用的介面讓用戶可在單一介面中,以拖拉方式整合預錄的桌機及網頁actions,強調用戶完全不需寫程式碼。

現在這些將全部免費提供給Windows 10用戶。從今天開始,Windows 10用戶可以下載Power Automate 桌機版。而未來幾個星期內,這款工具將直接包含在Windows Insider預覽版本內。

同時微軟還公布Attended RPA方案,除了Power Automate外,還包含其他自動化及檢測工具,包括可找出流程瓶頸的建議工具、從文件中汲取資料的AI Builder,及中央控管流程的工具等,以及雲端及直銷夥伴提供的支援服務。Attended RPA方案將提供給美國政府及全球政府,以及具有大量授權的企業用戶,從今年4月1日到9月30日止,每人每月15美元。

Power Automate是微軟的低程式碼工具的一環,其他低程式碼工具還包括應用開發工具Power Apps、BI分析工具Power BI,以及今天凌晨推出從Excel公式演變而來的程式語言Power Fx,簡化客製化開發的門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