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Matthew Kwong on unsplash

Google本周稍早通知美國地區用戶,舊版Google Pay App即將在4月終止Android、iOS及Web版個人轉帳功能。不過其他地區仍可照常使用。

去年11月Google以印度的Tez App為基礎翻修成新版Google Pay。9to5google報導,昨天Google通知舊版Google Pay App用戶,Android、iOS及Web版本從4月5日起,即無法轉帳給朋友或收款。屆時Google Pay帳號內的餘額資料、交易紀錄或其他活動也無法再用舊版App存取,僅能以新版App查詢。Google也呼籲使用者儘速下載。

新版Google Pay現階段僅在美國推出,而且也不完善。例如目前一次只能在一臺裝置上使用。而且報導指出,Play Store上的新版Google Pay也被列為早期測試(Early Access)版。此外,Google Pay新App不能由舊版直接升級,而是另一個獨立的App,使用者必須另外安裝,再自己將帳戶中的錢轉到新App。

所幸新Google Pay App並未在其他國家上線。因此Google對媒體表示,其他地區的Google Pay App仍然能照常使用。不過隨著新服務的全球擴展,其他地區用戶也可能面臨轉移的要求。

此外,9to5google報導Google經過一年的宣導後,也在今(24)日正式開始移除所有用戶存放在 Google Play音樂服務(Music)音樂庫的所有內容,包括已上傳、已購買的歌曲、播放清單及電台清單、以及媒體庫的專輯和歌曲。如果用戶未能在今天之前搬移到接替的Youtube Music,所有資產將無法恢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