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a汽車

傳出可能代工生產蘋果電動車的現代集團Kia汽車美洲分公司傳出遭勒索軟體攻擊,被勒索2,000萬元美金。但Kia僅表示公司確有停機,但否認是勒索軟體事件。

BleepingComputer在昨日(2/17)報導中,取得據傳是DoppelPaymer駭客在Kia汽車美洲公司肆虐後,留下的勒索文字訊息。當中的收信者為現代汽車美洲公司,駭客告知已加密了Kia公司資料,要求他們於21天內依據信中的連結付款以取得檔案、備份的解密金鑰,該連結連向DoppelPaymer的Tor支付網站。若駭客也威脅Kia 如果3天內未主動聯繫,將公布該公司機密資料。

DoppelPaymer在其Tor支付網站寫道,他們從美洲Kia汽車竊取大量資料。根據BleepingComputer取得的勒索訊息,駭客要求404.5412個比特幣,約等同2,000萬美元。如果受害者在期限內不付款,贖金就會漲到600比特幣,大約為3,000萬美元。

一名網友2天前表示,美國亞利桑納州一家汽車經銷商告知Kia網站已經因為勒索軟體而斷線三天,影響美國所有Kia公司網路。

Kia方面僅美洲分部向Bleeping Computer承認,該公司遭遇長時間的系統停機,共有車主入口網站、UVO手機App及消費者事務入口網站受到影響,否認發生網路傳言的勒索軟體攻擊。

去年11月鴻海墨西哥廠及仁寶也曾傳先後遭DoppelPaymer毒手,其中鴻海被勒索804.0955個比特幣,時價超過3,4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