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雖然近日蘋果自有品牌電動車再度成為話題,不過彭博上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Apple Car距離真正推出,可能還要5到7年。

彭博報導指出,蘋果Project Titan的確已從幾年前的單純自駕系統,擴大為更具野心的專案。蘋果內部已經籌組一個小型的硬體工程師團隊生產駕駛系統、車輛內裝及設計外部車體,成員也包括自特斯拉挖來的數名高層主管。

但是一些成員認為,汽車計畫現在根本還沒來到量產階段,Apple Car如果真的推動計畫,也要5到7年產品才會上市,雖然時程也可能會變。原因之一是COVID-19疫情之下,專案小組成員只能在家上班,或在公司工作一小段時間,使整個計畫進度遭到延宕。

這項消息是蘋果Apple Car最新市場報導。去年12月23日路透社報導蘋果計畫2024年量產自有品牌電動車,主打更省電及安全的新式電池技術。路透社及彭博皆報導,蘋果最有可能找現有汽車廠商生產汽車。

上周韓國媒體《現代經濟每日新聞》報導的回應。而後現代汽車公司對CNBC證實,與蘋果正在洽談生產電動車。

不過現代汽車指出,據該公司的了解,蘋果正在多家全球汽車商洽談中,包括現代汽車。由於雙方討論還在早期階段,什麼都還沒有決定。

現代汽車去年12月才宣布以11億美元,取得機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 8成股權。當時現代汽車表示,計畫將Boston Dynamics的機器人用以實現公司智慧行動解決方案的願景,投入自駕車、連網及電動車、及智慧工廠、運籌、營建等自動化方案。

Project Titan是在2014年展開,蘋果最初希望能在2020年初推出第一臺汽車,不料卻命運多舛。Project Titan陸續發生團隊變動、複雜的零件供應鏈,造成時程延宕。2016年該專案方向由全車自製改為專注在自駕系統。

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主掌者為2018年跳槽至特斯拉後回鍋蘋果的Doug Fiel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