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nsor Tower

一月間的WhatsApp變更用戶條款事件,引發用戶轉向Telegram、Signal等別家加密通訊軟體。市調機構Sensor Tower最新數據顯示,Telegram一月全球下載超過6300萬次,比去年同月多出3.8倍,也是全球非遊戲類App下載次數最多的。

今年一月Telegram新增用戶數暴增,使其成為全球非遊戲類App下載次數最多者,超過Tiktok、Zoom等熱門遠距通訊軟體。以用戶組成來看,印度用戶最多,佔24%,其次是印尼的10%。Tiktok則以將近6200萬次安裝居第二名。以用戶來源國而言,17%來自Tiktok中國版,即抖音,第二大為美國,占所有用戶的10%。

Signal也在這波用戶出走潮中首次登上第三。而2019年居所有非遊戲類App榜首的WhatsApp,2020年則落到第五名。

這項數據也是WhatsApp事件後的App下載量最新統計。今年1月6日媒體報導WhatsApp變更用戶條款,希望用戶能同意App蒐集用戶某些使用資訊,否則就無法再用它的服務。Sensor Tower當時估計,當天到1/10短短五天內,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下載安裝Signal的次數已將近750萬次,是前一周的43倍。

Telegram則自稱一月新增用戶超過1億。為了吸引一般用戶加入,Telegram也在近幾次改版中加入多項功能,包括可匯入WhatsApp、Line、KokaoTalk上的通訊紀錄,包括個人聊天或群組通話的文字、影片和文件等,以及刪除加密訊息、群組以及通話紀錄,也提供表情動畫、貼紙及音樂播放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