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服務條款要把用戶部分個資分享給臉書,引發用戶反彈、大量出走至Telegram及Signal等第三方通訊軟體。Telegram昨(28)日再釋出新版本,並宣佈,用戶可將文字、影像等通話紀錄全數轉到Telegram。

Telegram指出,今年一月有超過1億新用戶加入Telegram以尋求隱私和自由的 通訊。為延續App通訊紀錄,自即日起,不僅WhatsApp,連Line、KokaoTalk上的通訊紀錄,包括個人聊天或群組通話的文字、影片和文件等,都可匯入到Telegram上以維持通訊的延續性。

在iOS版WhatsApp上,從「聯絡人資訊」或「群組資訊」頁點入「匯入通訊內容」,再於分享選單選擇Telegram即可。Android版則是從「更多」、「匯出通訊內容」叫出分享選單,選擇Telegram。匯入的紀錄會轉到最新日(current day),但是會保留原本的通訊時戳。

Telegram強調,在Telegram傳送的訊息、相片和檔案都不佔用戶手機空間。這是因為文字或任何檔案都在Telegram的檔案伺服器處理。但用戶可存取及刪除這些內容,Telegram也允許用戶刪除他收或發的任何文字訊息。

新版本還加入刪除加密訊息、用戶建立的群組,以及通話紀錄。一旦用戶刪除聊天及通話紀錄,這些資料就不再儲存於Telegram伺服器上。

其他新功能包括從通話紀錄頂端顯示正在通話的群組、也可針對個人調整音量,以及可顯示音樂作者名及快轉、倒放的按鍵、通報假群組、貼紙及表情動畫、以及針對視障用戶的語音導覽操作TalkBack及 VoiceOver等

Telegram的Android 7.4.0和及iOS 7.4.1版於今日在Google Play Store及App Store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