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重大人事異動,執掌產品設計及硬體工程多年的資深副總裁Dan Riccio(圖左),將離開現職負責內部某項新專案,其職位由曾負責iPhone及Apple Silicon晶片的John Ternus(圖右)接任。(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昨(25)日宣布高層人士異動,執掌公司硬體多年的資深副總裁Dan Riccio將轉向不知名的新專案,而由負責過iPhone及Apple Silicon晶片的John Ternus接任其職位。

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可以說是蘋果最重要的職位,不但直接向庫克(Tim Cook)報告,且統領Mac、iPhone及iPad工程部門。Riccio自2012年即擔任現職至今,手上曾經負責第一代iMac、AirPods Max及最新的5G版iPhone系列。蘋果指出,Riccio將轉任新職位,專注於新專案,且仍向庫克直接報告。The Verge稱這是蘋果高層人事近十年來最重大變動之一。

Riccio的職缺則由2013年擔任硬體工程副總裁至今的John Ternus接任,他也將成為蘋果管理階層的一員。Ternus手上負責過蘋果最新旗艦產品,包括iPhone 12、12 Pro,也是催生蘋果從英特爾架構到Apple Silicon M1晶片的主要推手。

至於Riccio將接手何種職位或專案則不得而知。他指出,在執掌產品設計或硬體工程23年後,現在是轉換的最佳時機,而接下來也將把時間和心力投注於創造新嶄新和驚奇的事物。

Riccio的職涯變動軌跡和其前任老闆Bob Mansfield很類似。2012年Mansfield從硬體工程最高主管一職退下後,也轉任不知名的「未來新專案」,也是直接向庫克報告。2016年他被公開任命為Apple Car專案的負責人,直到去年12月為止。

剛好近日Apple Car也有新消息。一月初路透社報導,蘋果計畫2024年量產自有電動車,並將與現代汽車合作生產。本消息也獲得現代證實。不過媒體上周報導,現代將把代工的角色交給子公司起亞(KI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