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瀏覽器業者Opera在20日宣布,已買下英國遊戲開發商YoYo Games,亦結合YoYo Games的遊戲開發平台GameMaker與Opera GX遊戲瀏覽器,成立全新的Opera Gaming遊戲部門。

YoYo Games最知名的產品為GameMaker Studio 2遊戲建置平台,標榜不管是專家或學生都能透過該平台打造自己的2D遊戲,還能同時匯出到不同的平台上,涵蓋遊戲機、桌面、行動及網頁。

至於Opera GX則是Opera專為遊戲所開發的瀏覽器,它除了具備標準的Opera瀏覽器功能之外,還包含許多針對遊戲量身打造的功能,像是快速登入Twitch、調整瀏覽器所使用的系統資源比例、呈現各種遊戲資訊的GX corner,還允許使用者於側欄中加入 Facebook Messenger與Telegram等即時通訊程式,已於去年10月開放早期存取測試。

Opera執行副總裁Krystian Kolondra表示,併購YoYo Games將替開發人員與教育工作者帶來許多可能性,Opera將會繼續發展Opera GX並推動GameMaker的成長,使GameMaker更容易讓初學者上手,同時成為商業遊戲工作室的主要2D遊戲引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