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9to5mac上周報導,蘋果關閉使用者將iOS App側載到M1-based macOS電腦上的管道。

去年11月推出搭載Apple Silicon M1晶片的Mac電腦,允許用戶在macOS 11 Big Sur上執行iOS App。但是iOS開發商也有權利拒絕讓使用者這麼做,他們可以透過App Store Connect管理工具從Mac App Store下架,Mac用戶就無法下載。另一方面,使用者則可以有效的Apple ID,手動下載iOS程式如Netflix、Xbox的IPA檔,再安裝到Mac電腦上。許多人利用像是iMazing等工具進行側載。

不過上周蘋果釋出iOS 14.4和macOS Big Sur 11.2 beta版時,9to5mac從程式碼發現蘋果似乎不再允許用戶這麼做,而在上周五,媒體確認蘋果已正式關閉下載.IPA檔。最新變更適用於跑Big Sur 11.1到Big Sur 11.2 beta版的電腦,唯一不同的是後者會出現錯誤訊息。

已經完成側載的App或是下載的.IPA檔仍然可使用。

奇妙的是昨(19)日蘋果又開啟這項功能,原因不明,但媒體認為這並不會持續太久,因此建議使用者應趁機把想要的App都側載下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