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圖片來源/The Chromium Development Documentation Project,CC BY 2.5

Google於1月15日宣布,由於近來發現某些第三方的Chromium瀏覽器整合了部份只保留給Chrome的功能,諸如Chrome同步(Chrome sync)功能與點擊即撥打(Click to Call)等,因而決定在今年3月15日起,限制第三方瀏覽器對各種私有Chrome API的存取。

Chrome工程總監Jochen Eisinger說明,他們在最近的稽核中發現,某些採用Chromium專案的第三方瀏覽器整合了Chrome功能,這些功能原本只保留給Chrome瀏覽器使用,這意味著有少數的使用者可以在第三方的瀏覽器,直接登入Google帳號並儲存Chrome同步資料。

因此,Google將自今年3月15日起,限制這些第三方Chromium瀏覽器存取私有Chrome API的能力。Eisinger表示,使用者的資料依然會被保留在Google帳號中,而已經於本地端儲存的資料,也會繼續存在於本地端。

Chrome同步功能可用來同步使用者所儲存的書籤、擴充程式、歷史紀錄或設定等。直接於Chromium瀏覽器中植入Chrome sync,代表這些第三方的瀏覽器是利用Google的基礎架構,包括儲存空間或伺服器等來提供服務。

Google並未公布這些第三方Chromium瀏覽器的品牌,但不管是Microsoft Edge或Vivaldi等採用Chromium專案的知名品牌,都建置了自己的同步基礎設施與功能,使得外界猜測可能只是一些小型的Chromium瀏覽器「借用」了Google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