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其愛爾蘭總部Facebook Ireland近日在葡萄牙控告兩名開發者,這兩名開發者經營了一家名為Oink and Stuff的公司,主要建置Chrome擴充程式,且當中有4款擴充程式暗藏間諜功能,可搜括臉書用戶的個資,包括姓名、使用者名稱、性別、關係狀況、年紀,以及其它帳號資訊。

這4款Chrome擴充程式分別為Web for Instagram plus DM、Blue Messenger、Emoji keyboard及Green Messenger,皆已被Google自Chrome Web Store下架。

根據臉書的調查,當使用者於瀏覽器中安裝上述任一款擴充程式時,程式中夾帶了可用來搜括瀏覽器與臉書網站資訊的程式碼,倘若使用者造訪了臉書,相關擴充程式即會開始搜括其個人資訊。臉書強調,這兩名被告並未破壞臉書的安全系統,而只是利用使用者裝置上的擴充程式來蒐集資訊。

臉書以被告違反臉書服務條款及葡萄牙資料保護法令為由告上了法院,希望取得被告的永久禁制令,並要求被告刪除所持有的所有臉書用戶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