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自從以Chromium專案為基礎重新打造出新的Edge,似乎受到更多用戶歡迎。微軟近日宣稱,現在全球Edge已觸及6億人。

微軟Edge部門最新刊登的一則徵人啟事介紹,以開源碼Chromium專案改造的Edge,在2020年1月正式釋出一年以後,現在Edge已經「觸及6億客戶」,Edge也隨Windows 10、舊版Windows、Mac及Android等平臺出貨,以「來到用戶所在的地方」。

不過微軟並沒有說明這6億所指為何。Windows Central指出,觸及6億人不代表有6億用戶,因為有多少人經常開啟使用,或是當成主要瀏覽器不得而知。此外,假若每臺Windows 10都有一套Edge的話,則應該是10億起跳。

微軟Edge之所以實現高觸及率,除了速度更快原因之外,至少部份原因出在微軟強迫式的安裝策略。從20H2 Windows 10更新以後,Edge已直接內建於Windows中。連微軟不再支援的Windows 7也被安裝了Edge。

去年曾有數據顯示Edge一度超越Firefox成為市占第二大的瀏覽器。根據GlobalStats的最新統計,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球涵括手機及桌機上的瀏覽器市場中,Chrome仍以63.4%遙遙領先,其次為蘋果Safari的19.3%,Firefox(3.8%)、Samsung Internet(3.5%)及Edge(3%)分居三到五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