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局勢的緊張,在這個月發生的許多資安事件可說是更加突顯這樣的關係,而與我們最為直接有關的,就是臺美為了追緝中國駭客組織APT41,聯手合作,而成功起訴當中5名成員,調查局於本月召開記者會揭露細節。

而越南教授發表的研究論文,揭露深圳振華數據握有全球24萬具影響力人士的資料,也讓人相當震驚,因為,這些資料建檔的用途,正是提供給中國軍情單位運用。但在此同時,中國卻也提出了《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意圖要來對抗美國的實體名單,不過究竟會引發那些效應?顯然有待觀察。

再者,勒索軟體攻擊氾濫的現象,也導致本月出現因醫院遭到攻擊,導致病人延誤就醫致死的案例。勒索軟體的問題到底有多嚴重?有保險業者對於美國企業進行調查,有4成的資安險理賠都與勒索軟體攻擊有關,顯示這樣的情況比過往都要嚴峻。

回到臺灣,有多家主機代管業者接連遭到國內流量的DDoS攻擊,而起因疑似為存在漏洞或是配置不當的DVR裝置所形成的殭屍網路。這樣的情況未來要如何因應,考驗著主機代管業者與相關單位的智慧。

01.臺美聯手防駭,追緝並起訴APT41中國網軍

02.臺灣多家主機代管商遭DDoS攻擊

03.中國深圳振華數據握有240萬全球影響力人士資料

04.中國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

05.醫院遭勒索軟體攻擊傳出首起致命案件

06.Zerologon重大漏洞已出現攻擊行動

07.挪威國會坦承遭駭,議員員工信箱文件外洩

08.阿根廷移民署遭Netwalker加密檔案,海關停擺4小時

9.國際半導體展登場,資安成大會焦點主題

10.臺灣駭客年會於9月11日正式登場,副總統親臨現場致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