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Arseny Togulev on unsplash

根據外電報導,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醫院(Duesseldorf University Hospital)在上周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被迫關閉急診室,使得該院必須將一名急診病患轉至20英里(32公里)外的醫院,造成該名病患死亡,而這很可能是全球首起因勒索軟體攻擊而致死的案件。

駭客的攻擊目標也許是杜塞道夫大學,而非杜塞道夫大學醫院,因為駭客要求贖金的對象為杜塞道夫大學,當德國警方與駭客聯繫並告知此事時,駭客即解鎖了被加密的醫院系統,但對該病患而言已回天乏術。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醫院本周透過Twitter表示,該院已通報德國的網路安全中心BSI,且駭客是利用一個熱門商用軟體的漏洞展開攻擊,但並未公布軟體名稱。

媒體亦報導,這不僅是起網路攻擊事件,德國警方也計畫朝向過失殺人的方向進行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