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終止Windows 7支援11個月後,Google的Chromium專案也呼籲開發人員應該從這個平臺畢業。Chromium專案已不再支援Windows 7。

WindowsLatest報導Chromium專案本月公布Chromium已不再支援於Windows 7上開發,因為已經沒有人自願支援,使得Chromium對原本懸而未決的事正式做出結論。

Chromium小組成員Bruce Dawson本月初於Chromium討論區指出,近日Chromium在Windows 7平臺上出現一些問題,但Chromium碰上如何解決的兩難。雖然理應要解決,現在的難題在於要修補問題前,必須要先找出問題所在,但因為Google內部老早前就已經不再使用Windows 7的機器,得要有人願意找出問題,還得找工具,像是debugger、事件檢視工具、或流程探詢工具,這使得修補Windows 7上的Chromium問題成本變得更高。另一個問題是這樣做是否值得,而且修補程式也可能引發新的問題。

Google工程師也解釋,Chromium專案之所以未預告終止支援Windows 7開發Chrome,也是因為Google Chromium團隊已非Windows 7用戶,無法判定斷然終止是否會造成什麼開發問題。基於種種考量,Google認為從Windows 7離開這也是遲早的事。

在Chromium專案正式終止支援Windows 7後,相關程式碼和文件也會更新,若有人試圖在Windows 7上開發時,就會顯示可讀的錯誤訊息提示開發人員。不過這項變更只影響開發人員,Chromium及其衍生產品仍然可以跑在Windows 7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