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建議報告,警告當地企業不要向與中國有關的業者購買資料服務及設備,以減輕隱私被危害或資料遭竊的風險。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22日針對境內的企業發布了一份建議報告,警告美國企業不要向與中國有關的業者購買資料服務及設備,以減輕隱私被危害或資料遭竊的風險。

DHS說,中國對於美國政府及企業的資料安全帶來莫大的威脅,基於中國的法令,中國有能力也有意圖藉由實體企業存取資料,而且經常是在那些握有資料的境外企業不知情或未同意的狀態下進行。

DHS代理部長Chad Wolf表示,美國的網路與資料一直以來都曝露在中國的網路威脅中,中國利用這些資料取得於全球市場競爭的不公平優勢,此外,中國政府得以未經授權存取個人或專有技術的機密資料,更讓美國經濟與企業直接曝露於風險中,呼籲美國企業與任何中國公司訂定合約前,要三思而後行。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說法,中國政府的資料竊盜行為是多管齊下的,包括利用學術機構、研究服務供應商或是投資人,以蒐集、傳輸及儲存資料,違反美國與國際法令,此外,中國也以國家安全為藉口,要求把資料存放在中國境內的企業,要把資料交給中國政府。DHS還強調中國一直存在著濫用資料,來達到當地商業與經濟目標的歷史。

DHS於報告中列出了十多起美國曾指控中國的資料竊取行為,亦說明了中國的某些法令與規定,將使得當地企業必須提供政府所要求的資料,並集中管理各式資料,使得不管是購買中國業者的資料服務或是與當地業者合作,都可能蒙受資料被存取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