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郵件服務Gmail繼周一(12/14)之後,已連續第三天出現故障狀況,最近的一次發生在太平洋標準時間(PST)15日的下午1:29(台北時間16日上午5:29),儘管用戶仍能使用Gmail,但可能會收到錯誤訊息,出現高延遲或其它無法預期的問題,且一直到台北時間上午7:51才恢復正常,故障狀況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由於Google的自動化配額管理系統降低了Google身分管理系統的容量,使得Google服務在12月14日呈現大規模的中斷,影響所有需要登入的服務,波及全球市場,歷時約50分鐘。

而根據Google Workspace的狀態資訊頁面,就在其它服務都陸續恢復正常之後,Gmail接連在15日與16日出現問題,包括在台北時間15日的早上8:20到9:30,以及今天(16日)的早上5:29到7:51,不過,14日時用戶幾乎完全無法存取Gmail,但之後的災情並沒有這麼嚴重,用戶依然可使用Gmail,只是會延遲或出現錯誤訊息。

根據Downdector的統計,全球有超過1.7萬名用戶在今天早上回報Gmail的故障問題,其中高達74%宣稱無法收到郵件,另有23%面臨登入困難。對於這兩天的Gmail故障事件,Google僅說已修復完成,並未說明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