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釋出了一個專為語言溝通困難的使用者所設計的Look to Speak程式,它利用Android手機來追蹤使用者眼球的移動,以選出所要表達的句子,並由手機代替使用者朗讀,可望造福全球數百萬的語言或動作障礙人士。

Look to Speak出自於Google創新實驗室,是由幾名Google工程師發起的小型專案,並邀請語言治療師Richard Cave共同參與,過去具有語言或動作障礙的人士要進行語言溝通時,就是利用眼球的移動來選取螢幕上的字母,並由電腦替他們說話。

不過,有鑑於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普及,Google團隊利用手機再加上機器學習技術,打造了Look to Speak程式,與傳統的方式不同,Look to Speak程式列出的是常見的句子,使用者藉由眼球在手機螢幕的上下左右移動,就能選定想要表達的句子,還能客製化句子,並由手機將它們大聲朗讀出來,簡化了使用者的溝通程序。

Look to Speak現已開放全球Android用戶下載,它支援Android 9.0及以上版本的Android裝置,包括低階的Android One在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