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安全軟體公司之一FireEye昨(8)日公布近日遭到疑似國家支持的駭客攻擊,造成該公司提供安全測試的工具外洩。

FireEye執行長 Kevin Mandia指出,分析攻擊手法顯示駭客對作業環境安全有深厚知識,且行動精準而自制。他們運用多種方法使安全工具及鑑識分析無從察覺他們的行蹤,有些更是安全業界前所未見的新手法,顯示為國家支持的駭客組織。

攻擊行動稍早由微軟證實,目前FireEye已經偕同聯邦調查局及微軟進行調查。

初步調查顯示,駭客目標在FireEye用來測試企業環境安全的特定紅隊評估工具。這類工具會模仿網路駭客的行為進行攻擊,供安全廠商評估安全缺失並對症下藥。而攻擊者也成功存取了這些工具。

Mandia指出,這套紅隊測試工具中沒有零時差攻擊程式,目前也還沒看到這項工具被拿來攻擊其他組織,但為防患未然,FireEye已經發展了超過300個反制措施,包括威脅情報共享框架OpenIOC、惡意程式特徵Yara、入侵偵測工具Snort及ClamAV,用來偵測或封鎖這套工具的攻擊,也將這些措施內建到其產品中。FireEye也將這些措施分享給合作的安全廠商,並在GitHub上公開。FireEye表示之後會再分享出該工具的其他防範方法。

FireEye相信,駭客主要在尋找特定政府客戶的資料,並且也成功存取「部份」內部系統。但FireEye強調,主要系統,包括緊急應變及顧問服務客戶資訊系統,以及產品蒐集的metadata系統都沒有發生資料外洩。

安全廠商因為擁有大量企業資料及可用於作惡的工具,被駭時所有聞,包括RSAAvast卡巴斯基都曾經遭到駭客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