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手機版之後,微軟上周宣佈為桌機及網頁版Microsoft Teams應用程式加入消費性通訊功能,包括聊天、視訊或語音通話,即使對方沒有Teams帳號也沒問題。

微軟於今年3月底宣佈Microsoft Teams由純企業用的應用程式擴及消費者。今年6月首先為Android與iOS版本加入消費性的功能,包括建立群組、排程、視訊通話、群組聊天、和親友共享清單、待辦事項、相片/影片等。

微軟上周則是在桌機及Web版以預覽版加入消費者功能。微軟表示,這讓使用者可以利用桌機同時連絡公司和親友,不再需要在不同平臺間切換。

要使用這項功能,用戶必須先在桌機版及Web版Microsoft Teams App中新開個人帳號啟用。第一批加入的消費者功能包括1對1聊天或最多250人的群組聊天、上傳與分享相片與影片,並可將現有手機版聊天內容同步到桌機(或Web)版。每次視訊或語音電話一次最長可通話24小時,每個個人帳號可和最多300名與會者通訊。如果對方沒有Teams帳號,也可傳送連結邀請對方加入,以Gallery格式或Together模式最多可以一次顯示49(7x7)人。

首批功能集中在聊天和通話,微軟表示「很快」會再把手機版消費功能搬到桌機機及網頁版。

另外,微軟也宣佈為Android、iOS版本加入新功能。首先,如果親友沒有安裝Teams App,但有在聯絡通訊錄中,Teams用戶可以在群組通話中輸入他們的名字或電話號碼,則用戶的Teams訊息將以簡訊方式發送給這些親友。簡訊也會加入下載連結邀請用戶下載。

第二項新功能是將所在地點通知親友。使用者可允許親友在他離開或到達某個指定地點,例如學生離開學校時接獲通知。而為確保用戶隱私,僅使用者設定分享地點給某人才能啟用這項功能;只要使用者關閉地點分享,就能終止運作。此外,如果某人啟用了地點通知,Teams也會通知使用者。

其他功能包括在聊天環境下加入群組會議到手機行事曆、為活動事項feed中更新任務和地點,個人保險箱(Safe)功能中加入照片等。這些功能目前也是以預覽版釋出,未來幾周內會全部部署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