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在9月宣布獲准展開無人機送貨的測試,向其無人機送貨願景邁進一步的Amazon,本周卻傳出Prime Air無人機研發及製造部門裁員的消息。Amazon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英國金融時報首先於本周報導,Prime Air研發及生產部門裁員數十人,並且正在和兩家外部航太廠商洽談,由後者接下生產無人機的任務。

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 2013年展示第一臺無人機,宣布要在5年內啟用30分鐘內送貨到府的無人機遞送服務,但礙於美國當局的安全顧慮等因素,Prime Air美國業務始終沒有啟動,但在英國、澳洲等地都已展開測試。

雖然今年終於拿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gency,FAA)核准展開測試,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mazon的無人機距離正式運行還「需要好幾年」。至於原因則不得而知。

兩家可能的供應商分別是奧地利的FACC Aerospace 及墨西哥的Aernnova Aerospace。不過報導指出Amazon已經發布需求建議書(Requests for proposal, RFP),意謂可能會招募更多無人機供應商。

Amazon也證實了改組消息,表示正進行Prime Air組織下一個小型部門的改組。而針對受到這項變動影響的員工,Amazon也在盡力調整職位。

其他貨運或無人機競爭者也已在去年測試無人機遞送服務,包括UPS以無人機遞送醫療品,Alphabet Wing則和聯邦快遞(Fedex)合作運送食品、藥品等小型零售商品。但這些業者的正式服務開通日期也不明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