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 Code中使用Jupyter筆記本,不再是Python開發者的專利,現在微軟要讓Jupyter筆記本,可供各種語言的開發者使用,因此發布了最新適用於VS Code的Jupyter擴充套件。Jupyter筆記本是資料科學好用的工具,能夠創建並且與團隊其他成員,方便地共享程式碼、方程式、文字和視覺化圖表。

微軟在VS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已經提供Jupyter筆記本功能超過一年的時間,而由於Jupyter筆記本也支援R、Julia和Scala等語言,因此微軟決定擴展Jupyter筆記本在VS Code中的應用,重構Jupyter的支援,推出獨立的Jupyter擴充套件。獨立的Jupyter擴充套件不相依於Python Runtime或是Python擴充套件,因此Python之外的程式語言開發者,也能夠簡單地使用Jupyter擴充套件進行開發。

Jupyter擴充套件為Jupyter筆記本支援的語言核心,提供基本的筆記本支援,許多語言核心不需要修改,就能夠直接使用,但如果要啟用像是IntelliSense和除錯等進階功能,VS Code語言擴充套件,就可能要進行部分修改。

新的Jupyter擴充套件是以MIT授權,在GitHub中開源,接下來數月內,微軟還會繼續改善Jupyter擴充套件,並且期望與Jupyter社群合作,使Jupyter擴充套件能支援更多的語言和用途。而對原本Python擴充套件的使用者來說,由於Python擴充套件會隨附Jupyter擴充套件,因此Python擴充套件的使用體驗,不會改變。

要將Jupyter擴充套件,用於Python之外的程式語言,開發者需要先安裝VS Code Insiders版本、Jupyter擴充套件,以及目標語言的Jupyter核心,只要具備這些要素,就能開始以Jupyter筆記本進行開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