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 Pi

樹莓派(Raspberry Pi)基金會發表了首款將主機板整合到鍵盤的全新Raspberry Pi 400,標榜它是一臺沒有額外的系統單元、沒有鍵盤線,也沒有外殼的完整電腦,售價為70美元。

Raspberry Pi 400的規格與去年6月推出的Raspberry Pi 4差不多,Raspberry Pi 4已是個號稱具備「類PC」效能的單板電腦,Raspberry Pi 400採用時脈為1.8GHz的64位元4核心Broadcom Cortex-A72系統單晶片,優於Raspberry Pi 4的1.5GHz時脈,比起Raspberry Pi 4更冷也更安靜,但諸如支援乙太網路、802.11ac無線網路、藍牙5.0、4K雙螢幕都與Raspberry Pi 4一致。另外,Raspberry Pi 400內建4GB記憶體,以及2個USB 3.0與1個USB 2.0傳輸埠。

樹莓派基金會表示,可能是疫情帶動的風潮,讓他們看到愈來愈多人利用Raspberry Pi 4在家中工作及學習,但對使用者來說,友善度並不只是效能,於是他們決定把主機板直接整合到鍵盤中。

除了Raspberry Pi 400之外,該基金會還推出了要價100美元的Raspberry Pi 400個人電腦套件(Raspberry Pi 400 Personal Computer Kit),內含Raspberry Pi 400、滑鼠、電源供應器、預裝Pi作業系統的SD卡、micro HDMI轉HDMI纜線,以及Raspberry Pi初學者指南。

以鍵盤形式問世的Raspberry Pi 400現在支援英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及西班牙文的鍵盤,不管是Raspberry Pi 400或完整套件都已在美國、美國及法國上市,預計會在下周舖貨至義大利、德國及西班牙,並於年底銷售至印度、澳洲及紐西蘭,明年初舖貨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