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官方競選網站在美國時間27日晚間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在官網首頁張貼了詆毀川普的訊息,並說如要了解更多細節,煩請捐贈比特幣。不過,該站很快就恢復正常,同時執法機構也已著手調查攻擊來源。

眼明手快的紐約時報資安記者Nicole Perlroth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截圖,並在Twitter上發布,駭客在川普競選網站的首頁寫著:「這個網站已被控制,川普每天已在全球散布夠多的假新聞,已是時候讓大家知道事實了,川普與其親屬的許多裝置都已被危害,使得他們得以存取這些裝置,大多數的內部訊息或對話都是機密,得以證明川普政府與武漢肺炎病毒有關,也有足夠的證據能夠證明川普與其它國家共謀操縱2020年的美國大選,而美國民眾則毫無選擇。」最後駭客還要求民眾若想得知更多資訊,得捐贈加密貨幣來換取。

在網頁竄改(Web Defacement)屬於低階的網路攻擊,如同有人入侵私人領土並在牆上亂塗鴉一樣,經常被駭客用來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此一攻擊行動約僅延續30分鐘。

川普競選團隊當晚就發表了聲明,表示他們已與執法機關合作以調查攻擊來源,且並無任何機密資料外洩,因為該站原本就未存放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