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Exchange團隊於本周宣布,Exchange Online已開始支援Plus Addressing,只要啟用了該功能,使用者就能建立不同名稱的電子郵件位址。

Plus Addressing又被稱為子地址(sub-addressing)或標記地址(tagged addressing),它可透過"+"符號來建立不同的電子郵件信箱名稱,例如使用者Sean的郵件位址原本為sean[@]contoso.com,但可替某些新聞訂閱服務建立sean+newsletter[@]contoso.com的信箱名稱,並以它來註冊各種訂閱服務,這些郵件同樣可傳送到sean[@]contoso.com,而Sean則可在收信匣中建立的規則,把所有寄至sean+newsletter[@]contoso.com中歸類。

微軟說明,Plus Addressing允許使用者動態建立獨特的電子郵件信箱名稱,也容易與原有的信箱區隔,這是Exchange管理員最想要的功能,它主要有兩大使用案例,一是用來篩選所收到的郵件,其次則是應用在商務上,以特別的名稱來區隔郵件的用途,像是在郵件名稱中加上案例的ID以方便追蹤。

Plus Addressing已支援Outlook,而在Exchange Online中的預設值則是關閉的,必須由管理人員手動啟用,目前它僅支援電子郵件信箱,預計在12月會支援通訊群組。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Exchange Online原本就允許使用者在建立郵件名稱時使用"+"號,因此,若啟用了Plus Addressing功能,這些含有"+"號的郵件信箱就會無法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