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昨日宣布其AI助理Assistant新一批第三方整合產品,包括三星Smart TV、Fitbit手錶及聯想智慧時鐘等。

現在從美國地區開始,2020年推出的三星Smart TV系列,包括4K、8K QLED、2020 UHD TV、2020 Frame、Serif TV及2020 Sero、Terrace TV將可以使用Google Assistant。Google表示很快就會推向其他地區。

要使用Google AI助理,必須先升級三星Smart TV的韌體,然後到設定區將語音助理切換到Google Assistant。之後用戶按下三星Smart TV遙控器上的麥克風按鈕,即可聲控Google Assistant切換頻道、調整音量、播放、開啟App、透過三星Smart TV來控制其他連網家電。使用者也可以詢問氣象或其他資訊,這時答案會顯示在三星電視螢幕上。

三星原本只支援其AI語音助理Bixby,使用Google Assistant也引發Bixby存續的猜測。不過今年7月彭博報導,三星與Google締結合作,要提升Google Assistant在三星手機及其他產品上的優先地位,意謂著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切換到Google Assistant。雙方簽定合作同時,也傳出三星電子Viv Labs共同創辦人Adam Cheyer同離職,同部門成員也先後離開。Viv Labs也是Bixby背後的研發團隊。

Google Assistant另外也可用於聯想智慧時鐘Smart Clock Essential,設定響鈴或重要報時時間。今年冬天Google AI語音助理也可用於Fitbit Sense與Fitbit Versa 3智慧手錶。

第三方支援Assistant的產品,還包括小米首款在中國以外推出的智慧喇叭Mi Smart Speaker及Bose Smart Soundbar 300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