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許多受疫情影響的師生改用視訊平臺遠距教學,為了提升學習互動性,Google Meet新增分組討論的功能breakout rooms

這項功能提供給Google Meet Enterprise for Education用戶。會議主持人或老師可以在Google Meet過程中將參與者切分成數個小型分組,以利分組討論。等分組討論完,主持人也可以將之重新加回原來的視訊群組中。

利用這項功能,主持人一次視訊可建立最多100個同時進行的小型分組聊天室。參與成員可隨機分配到不同分組,主持人也可以手動將成員調動到其他聊天室。主持人本身則可以在不同分組之間遊走,以監督及參與討論。

只要有Google帳號者即可透過Web版或Meet App加入會議。不過只有會議主持人或老師才能建立分組聊天室,他們也僅能在電腦執行Google Meet視訊時建立分組聊天室。此外,這項功能不提供管理員控制功能。

Breakout Rooms已經於上周正式部署到所有Enterprise for Education版Google Meet用戶。其他版本包括Essentials、Business Starter、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lus、Enterprise Essentials、Enterprise Standard、Enterprise Plus、Education則尚不適用。

除了教育界用戶,為了打入企業協同市場,上星期Google也宣布企業版G Suite品牌改為Google Workspace,以推出整合協同Gmail、Google Docs與影音通訊服務Google Meet、Chat等的服務套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