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國家網路安全聯盟

為了提升全民的資安意識,美國自2004年起,將每年10月訂為全國資安意識月(National Cybersecurity Awareness Month,NCSAM),號召當地企業與個人響應。這項活動邁入第17屆,今年的主題是「全力而赴 #做個聰明數位人(Do Your Part. #BeCyberSmart.)」,其目的是為了在現今萬物連網的環境,期許強化個人與組織的數位安全風險意識。

在今年的資安意識月裡,主導此項活動的美國國家網路安全聯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NCSA)也自10月5日起,每周規畫不同的主題。由於適逢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今年探討的焦點,偏重於醫療產業與遠距工作等領域:

各週議題內容

●第1周(10月5日至11日):一旦存取就要進行保護

●第2周(10月12日至18日):強化居家與工作的裝置安全

●第3周(10月19日至25日):強化醫療連網裝置的安全

●第4周(10月26日至31日):連網裝置的未來

而有關的資安意識宣導,也得到當地公部門與企業的響應。例如,美國財政部旗下的外國資產控管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OFAC),以及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FinCEN),他們都針對時下極為氾濫的勒索軟體攻擊,其中受害者支付贖金與金融環境之間的影響,推出文宣來向民眾與企業主管進行說明與提供建議。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推出專屬網頁,來向民眾介紹常見的網路威脅,以及要如何自保。

針對資安意識的宣傳,NCSA也提供有關的圖示社群媒體素材宣導影片,以及活動和線上議程等,讓想要藉此一同宣導的組織能夠運用及響應。

 

在美國國家網路安全聯盟(NCSA)推出的文宣素材裡,包含了像是左圖宣導網路安全的措施,也有如右圖結合節慶的內容,提醒美國人,在大家過萬聖節的同時,也別忘了資安意識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