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outube

TikTok即將被收購,留下的市場空缺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除了臉書剛剛推出Instagram Reels外,Youtube也在本周宣布製作短影片的功能Shorts。

Youtube自2005年成立之初就是設計給用戶上傳自製影片,例如第一支Youtube影片即18秒長的Me at the zoo,而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製播影片的主流平台,短影片變成手機用戶學習及娛樂的重要來源。因此Youtube推出Shorts,供用戶在Youtube環境下,利用手機相機即可拍攝、製作15秒鐘以內的短影片。

影片製作功能方面,和TikTok或Reels類似,Shorts提供多重相機(multi-segment camera)可將多則短影片串接在一起,也允許一個龐大歌曲資料庫中加入音樂,還具有調節速度、計時及倒數等功能以方便錄製影片。

目前Shorts已經在印度找來一些用戶或網紅,針對上述製作影片功能進行早期beta版測試。此外,Youtube也從印度開始,在Android 版Youtube App推廣Shorts。該公司說,不久後會再擴大到iOS版本,也會再增加其他功能,以及測試的國家。

印度除了因為當地青少年人口使用Tiktok風氣旺盛,近月也因為和中國邊界問題,官方封鎖TikTok、微信等百餘個中國應用程式,使用當地市場成為相關工具的灘頭堡。

為了宣傳Shorts,今天起上Youtube首頁已經可看到一排短影片,並展示垂直滑動選擇影片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