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子暨資訊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 IT)繼今年6月以國安為由,封鎖了59款中國程式之後,周三(9/2)再度宣布封鎖118個中國程式,包含中國搜尋引擎百度、支付寶行動支付程式,以及騰訊所出版的《絕地求生》(PUBG)遊戲。

該部門指出,這些中國程式涉及有損印度主權、國防、國家安全與公共秩序的活動,他們接獲了許多報告,顯示有些行動程式在未經授權之下竊取用戶資料並將它們傳送到境外的伺服器,當對方以敵意進行挖掘與分析時,最終將會影響印度的主權與完整性。

在上次封鎖微信及TikTok之後,印度此次擴大封鎖了相關程式,涵蓋WeChat reading、Government WeChat、WeChat Work,以及VPN for TikTok;另也封鎖了來自APUS的兩款手機防毒程式APUS Security及APUS Turbo Cleaner 2020,以及為數不少的音樂/影片播放程式及遊戲等。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在印度這次所封鎖的118個中國程式中,於當地最熱門的是騰訊發表的《絕地求生》(PUBG)遊戲,該報引用Sensor Tower的數據指出,《絕地求生》今年7月在印度的用戶數為4,000萬人,而且該遊戲的全球安裝量中,印度市場便占了1/4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