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電腦上的Windows 10為1903版,那麼請注意,微軟的技術支援服務剩下不到三個月。

微軟Windows 10技術支援生命周期網頁公告,去年5月才全面釋出的Windows 10 1903版,將在今年12月8日終止技術支援。這個日期適用於所有版本,包括家用(Home)、專業(Pro)、Pro Education、Pro for Workstation、以及企業(Enterprise)、教育(Education)與IoT Enterprise版。

微軟上周再次發出公告提醒用戶,Windows 10 1903版本自12月8日以後,不會再接到任何安全更新。屆時聯絡微軟技術支援服務的客戶,都會被導向升級Windows 10的網頁。

微軟指出,技術支援截止期過後,用戶電腦仍然可繼續使用,但是因為不再有安全更新或功能更新,用戶電腦將可能遭遇安全威脅或病毒。

1903版是Windows 10去年兩次更新中,更新程度較大的版本,當時曾引發和AMD、高通晶片驅動程式不相容,接USB裝置/SD卡時更新中斷電腦效能下降,以及簽署工具(Sign Tool)當掉等問題。

如果你今年安裝的是問題較少的1909版,那也請留心,技術支援期到明年的5月11日。

而在最近2、3個月內,微軟預計又會再釋出代號20H2的下一個Windows 10半年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