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揭露其24小時監控全世界新聞的情報臺,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以強化事件追蹤的新進展。Google提到,過去幾年他們改進系統,現在已經能夠自動辨識自然災害等突發新聞,能確保Google總是獲取最權威的消息,從幾年前,偵測事件的時間需要長達40分鐘,到現在新聞發布後數分鐘,Google情報臺就能即時掌握資訊。

Google在2017年的時候,開始大幅改進系統探索危機事件的能力,以解決部分新聞主題,容易受到煽動性或是誤導性資訊影響的問題,這項改進成為了Google搜尋以及新聞服務的基礎,到現在Google也仍然不斷更新系統,以降低話題可能存在錯誤訊息的風險。

Google在搜尋、新聞以及圖片服務中,添加事實查核標籤,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地了解資訊的真偽,這些事實查核標籤是來自出版社,利用ClaimReview結構化資料,標記他們所創建的事實查核項目,而Google提到,到2020年目前為止,Google搜尋和新聞使用者,已經查看過40億次的事實查核資訊,比2019年的總和還多。

另外,Google也使用了BERT語言理解模型,改進新聞故事和事實查核的配對,該系統能夠更好地理解,事實查核與故事中心主題的關聯性,並在Google新聞的完整報導功能,凸顯事實查核的資料,使用者只要點選完整報導按鈕,Google便會從各種新聞資料來源,拼湊出事件完整的全貌。

改進措施還包括Google搜尋的自動完成系統,除了制定長期的政策,防止仇恨和不恰當的預測結果,出現在搜尋列自動完成功能中,Google也設計自動化系統,一旦偵測到查詢系統可能提供不可靠的結果,就會選擇不顯示預測結果。

Google與政府機構、衛生組織和Wikipedia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透過在Google搜尋提供可靠準確的資訊,防止潛在破壞的可能性。Google提到,他們為了完善維基百科的系統,還添加額外的保護和偵測系統,以避免在知識的供給上,出現不正確的資訊。

Google提到,儘管維基百科已經有強健的系統,保護內容的中立性和準確性,大部分的破壞行為,在數分鐘內就會被恢復,但在極少數的情況下,蓄意破壞維基百科的內容還是可能會被遺漏,而Google現在的系統,已經可以偵測其中99%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