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最早就是CEO祖克柏和同學建立的哈佛學生專屬的社交平臺,如今在成為用戶26億的全球網路龍頭後,又回到起點的校園,於昨(10)日宣布大學生限定的Facebook 社交平臺Facebook Campus,讓大學生彼此聯繫、分享相片或通訊。

Facebook Campus是臉書App的專門區塊,使用者必須以學校電子郵件和畢業年份來建立Campus個人資料夾。臉書主要資料夾中的姓名、相片、封面、家鄉等資訊會被帶到Campus中,但使用者可以編輯家鄉部分,也可以額外輸入主修、輔修、班級。Campus的個人資料夾和主要的臉書個人資料夾分開,而在Campus上分享的內容或通訊,也只有Campus友人可以看到。

建好個人資料夾後,學生即可開始使用Campus,包括以宿舍、社團或群組為單位的聊天室、專屬該校的社團(Groups)群組和活動(Events)區,後者供同學取得相關訊息或建立研究社團、規畫線上活動,或和社團及活動成員聯繫。此外Campus也提供通訊錄(directory),一如最初的臉書,可供使用者按照班級、主修、學年等條件尋找同學。

為強化隱私,Campus上的大學社團和活動僅限同校學生加入。特定大學粉絲專頁可以加入Campus上的社團和活動,但是無法使用聊天或通訊錄。此外,雖然使用者可利用Campus通訊錄尋找到同學,相對的,使用者也可以封鎖他人。在臉書上被封鎖的人也無法在Campus找到他。臉書也強調用戶可以隨時刪掉Campus個人資料夾,或是在活動紀錄設定中刪除在群組中的留言、貼文和活動紀錄。

現階段這項功能僅提供美國部份大學使用,包括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杜克大學、萊斯大學等30所大學(不過沒有祖克柏的母校哈佛大學),這些學校的學生可以在臉書App中找到Facebook Campus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