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宣布Alexa Print功能,使用者可對Echo下達指令列印新聞、行事曆、食譜等資料,這項服務需要搭配支援網際網路列印協定(internet printing protocol,IPP)的現代印表機。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Cpdtm1FLc

Amazon去年宣布語言相容性倡議(voice interoperability initiatives),昨(10)日公布最新結果,包括招攬到臉書、小米、Garmin等重量級夥伴支援其語音助理Alexa。

去年9月Amazon宣布VII,有30多家廠商加入。合作方式包括打造支援Alexa的裝置、開發Alexa為基礎的語音助理以整合其他服務、在單一裝置上整合多個語音助理、以及加速開發機器學習與對話式AI研究。一年後,合作夥伴到達77家,包括38家新增廠商。

新增廠商最知名者像是杜比音響(Dolby)、臉書、Garmin及小米,在臉書智慧螢幕Portal家族、小米智慧家庭產品系列、Garmin的GPS裝置、杜比的Atmos智慧喇叭整合Alexa控制以允許聲控。

此外,在回應臉書等合作夥伴要求下,Amazon也公布多代理設計指引,以便單一裝置可以同時支援多種語音助理。這份指引也涵括隱私安全、呼叫語音代理程式等主題。

與此呼應的是,為了促進智慧家庭服務,包括語音助理跨平臺互通,Amazon去年和Google、蘋果及Zigbee聯盟合作Connected Home over IP專案共推相容規格。本周Zigbee聯盟預告今年底可望推出規格草案,明年釋出正式版。

Amazon昨日同時宣布Alexa Print功能。這項功能可讓使用者對Echo下達指令列印出內容。除了Alexa彙整出的使用者待辦事項、行事曆外,Amazon也和第三方單位,像是食譜出版商、洛杉磯時報、教學內容廠商等合作,允許使用者列印食譜、新聞、以及教學表單、塗色畫本、填字遊戲等。

不過這項服務需要搭配支援網際網路列印協定(internet printing protocol,IPP)的現代印表機。使用者只要具備HP、Canon、Epson或Brother的相容印表機,說「Alexa,discover my printer」即可自動設定網路印表機完成列印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