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用戶連進訂閱的新聞服務時,必須先輸入帳號密碼,頗為麻煩。為了強化其新聞服務的競爭力,臉書宣佈正在測試一項帳號連結工具,可讓臉書用戶直接連到紐約時報等付費新聞網站,中間不需要輸入密碼。

臉書表示,這項工具讓用戶在不離開臉書app情況下,直接連進這些網站的新聞訂閱服務,旨在強化這些網站和訂閱用戶的關係,並提供臉書用戶更好的新聞使用體驗。

帳號連結工具一大特色是持續登入(persistent login)。實作完成後,訂閱戶從臉書連進這些網站不會碰到付費牆(paywall)的阻擋,也不會一再被要求登入。

目前這項功能運作原理是先比對臉書用戶是否為訂閱戶,若結果為是,則邀請兼具兩者身份的用戶把臉書帳號和其訂閱帳號連結起來。但是用戶還不能主動連結兩者帳號。

臉書產品經理Stephen Largen指出,這項功能在6月進行少數用戶的測試顯示,臉書用戶平均文章點擊率,較對照組(未連結帳號者)多出111%。而帳號連結對內容網站也很有幫助;整個6月,這些網站的訂閱戶的臉書粉絲比例由34%躍升為97%。

在這項合作下,這些付費新聞內容會有更頻繁出現在訂閱戶的臉書新聞中。目前這項功能僅在美國提供,但臉書表示計畫推向其他地區。現階段已經和臉書合作的新聞網站或組織包括運動新聞網站The Athletic、亞特蘭大新聞協會、及加拿大溫尼伯自由報(Winnipeg Free Press)。

臉書表示會再擴展這項功能,包括測試的出版商、以本功能提供量測訂閱戶留存功能、臉書app上提供直接連結的其他地方,像是臉書新聞(Facebook News)及允許臉書用戶主動連結其訂閱的新聞服務。

這項計畫也是臉書宣稱支持新聞網站的最新動作。臉書今年6月在美國推出美國本地新聞專用的新聞頁籤,計畫未來付費給加入這項方案的新聞網站。臉書可望仰賴強化新聞服務挑戰Apple News+、Flipboard。

Google 6月也宣佈一項媒體授權計畫,付費給提供高品質內容的組織。另一方面CNN也計畫推出類似的新聞集結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