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dobe釋出的相片編輯App Lightroom 5.4的iOS/iPadOS版有重大臭蟲,會導致用戶手機和平板內的相片及設定被全數刪除,而且Adobe說無法復原。

PetaPixel首先報導,本周有用戶分別在Photoshop討論區Reddit反映此事。他們升級到Adobe iOS版Adobe Lightroom 5.4 App後,手機中所有相片及設定都被刪除。任何沒有備份或同步到Adobe、或其他雲端服務的相片都不見了。

一名用戶聯絡Adobe客服後,得到的答案是問題無法解決,所有被刪的相片都無法復原。

Adobe周三證實此事,指出升級到Lightroom 5.4.0的iPhone和iPad 用戶,如果沒有和Lightroom 雲端同步,可能發生相片及設定遺失的情形。Adobe也緊急釋出修補該臭蟲的iOS和ipadOS版Lightroom 5.4.1版本。但是該公司坦承,升級到5.4.1版並不能回復用戶之前被刪的相片和設定。

至於Android App、Windows和macOS版Lightroom用戶,則不受影響。

由於Adobe這端已無法解決,除了道歉外,Adobe建議iOS版用戶試試從iCloud備份回復相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