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三(8/12)發表了該公司首款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同時它也是微軟首款採用Android平臺的硬體產品。它看起來像平板,卻又具備手機與生產力能力,而微軟產品長Panos Panay則說,Surface Duo並不是新發明的電話,而是企圖激發人們重新思考想要如何使用放在口袋中的隨身裝置,開創一個全新的類別。

Surface Duo是由兩個5.6吋的螢幕組成,合併後的螢幕為8.1吋,具備360度的轉軸,它可同時執行兩個程式,像是在一個螢幕上參與Microsoft Teams會議,並在另一個螢幕上執行簡報程式,或是在一個螢幕上回覆郵件時,在另一個螢幕上叫出行事曆,在兩個螢幕上也能順暢的移動圖片、文字或檔案,使用Amazon Kindle程式時,則能像真正閱讀一本書的體驗一樣。

為了提供良好的雙螢幕體驗,微軟使用了客製化的像素堆疊,校準兩個螢幕的顏色與亮度,並透過特別的演算法讓使用者的手指滑過轉軸時,會以為它是一個單一的螢幕。

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 Duo既是Surface家族的第一款手機,也是微軟第一個採用Android平臺的硬體產品。此外,微軟在2017年正式終止對自家Windows Phone手機平臺的開發,使得市場將Surface Duo稱為微軟的手機回歸之作。

在改用Android平臺之後,微軟替雙螢幕的Surface Duo最佳化了各種常用的微軟程式在雙螢幕上的使用經驗,涵蓋Office、Outlook、Teams、Edge、OneNote、OneDrive與Microsoft To Do等,使用者還可透過微軟打造的Your Phone讓Surface Duo與PC上的程式無縫交流。另也與Google合作以強化Android平臺,推動更多的程式支援雙螢幕配置。

Panay指出,微軟希望Surface Duo可突破既有硬體類別的疆界,不只是推動技術的創新,也提升人們的使用經驗,期待人們發現Surface Duo能以不同的形式符合他們在生活與工作流程上的需求。

雖然微軟不希望外界將Surface Duo簡單地定義成手機或平板,而是賦予它一個新類別,但微軟亦未替這個類別命名。

內建128GB儲存空間的Surface Duo售價為1399.99美元(約41,545元新臺幣),256GB則是1499.99美元,在本地端播放影片的電池續航力為15.5小時,即日起在美國開放預購,預計於9月10日上市。根據外電報導,微軟似乎有計畫將Surface Duo的銷售擴大至全球市場,惟目前尚未公布任何時程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