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宣布關閉臺北辦公室。(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tAjlL74Jw)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Mozilla昨日宣布強化能加速獲利的產品策略,以及裁減近250名人力,包括關閉臺北的辦公室。

Mozilla執行長Mitchell Baker指出,從武漢肺炎爆發之前,公司就已計畫多項變革,包括加速創新提升Firefox產品價值、調整財務支出,並啟動停止招募、減少福利津貼及取消All-Hands大會等立即措施,但是肺炎爆發之後這些已經不夠了,Mozilla需要更大刀闊斧的變更,包括裁員。

繼今年1月裁員70人之後,Baker宣布將再裁減近250個職位,包括關閉位於臺北的營運。此外還有60人左右將調動職位。被裁員的人將可獲得今年度剩餘工作日數的薪水, 2020年上半的紅利以及轉職協助等資源。

Mozilla臺北辦公室曾在2018年初裁員70人,目前員工數在40人左右。

此外Baker表示,未來Mozilla產品開發也將更著重透過差異化的使用者體驗,推動Firefox瀏覽器成長,而減少對開發工具、內部工具及平臺功能開發的投資。

另一方面Mozilla將成立Firefox以外的新產品部門,以創造新營收。初步投資包括書籤Pocket、VR會議室Hubs、VPN、Web Assembly,新部門也將接管現有的安全與隱私產品。此外還會成立設計及UX團隊,以及新的機器學習部門以便為產品加入ML功能。

其他計畫包括集中行銷資源於Firefox及新產品,以及除了產品支援及開發人員關係外,將更著重產品開發、科技、法律及學術機構的社群經營。

Firefox原本是第二大瀏覽器,不過今年已被微軟Chromium Edge 追過,根據市調服務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目前市占僅剩7.36%。另一方面,Mozilla近年試圖開發Firefox以外的產品,包括物聯網裝置作業系統FirefoxOS,不過成效不彰,導致2017年Mozilla裁減了相關部門的50名員工。Mozilla昨日表示公司最新員工數為750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