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華爾街日報報導,唯恐5G生意因美國禁令而落入對手手中,晶片業者高通(Qualcomm)正在國會發動遊說,希望川普政府修改禁令,以出售Snapdragon晶片給受到美國封鎖的華為。

上周華為高層公開指出,受到美國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啟動技術封鎖影響,華為的麒麟(Kirin)高階晶片HiSilicon將自今年9月15日停產。為此華為也面臨未來新手機無晶片可用的處境。

華爾街日報報導,高通希望能承接華為高達80億美元的晶片採購訂單,因而透過遊說美國國會,促使川普政府重新思考對華為的禁令,以免華為向二家外國競爭廠商下單。報導並引述高通提交的遊說文件指出,如果該公司持續受制於出口許可,但其競爭者卻能自由接單,則美國政策將會導致中國及其他地區的5G晶片組市場版圖大幅轉移。高通並指出,這筆潛在交易將能支持高通發展更進階的新技術。

雖然高通沒有明說,但一般認為,這兩家外國競爭廠商為聯發科或三星。

報導指出目前華為一款Honor手機已經搭載後者的Dimensity 800高階晶片,作為未來長期合作的測試。這款晶片定位接近高通Snapdragon 700系列,也與華為的HiSilicon Kirin 820不相上下。

做不到華為手機部門生意對美國廠商將是一大損失。根據IDC數據,華為已經在今年第二季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廠商,市占達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