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於8月6日宣布,將著手標註各國外交官員/發言人及官方媒體帳號,以讓使用者能更清楚地辨識這些帳號所代表的對象,了解其推文的脈絡,且將率先部署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5個常任理事國,包括美國、法國、俄羅斯聯邦及英國。

Twitter打算標註的是那些代表國家對外發言的重要官員,像是外交部長、大使、外交相關機構、官方發言人或是外交領導人等,但並不會標註那些已被外界所熟知的各國元首。總之就是那些在元首之下,提供對外政策觀點的政府部門首長或發言人。

此外,Twitter也將標註那些被政府直接或間接控制,允許政府干預出版內容,或充當政府傳聲筒的官方媒體。Twitter表示,有別於獨立的媒體,這些官方媒體通常利用它們的新聞版面來宣傳政府政策或觀點,該平台認為民眾有權利知道哪些媒體其實受到政府的操控。且未來這些媒體帳號,將不會再出現在Twitter的各種推薦系統中。

不過,該政策也有例外,像是英國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或是美國的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雖然是由國家資助,但卻有獨立的編輯性,便不會被標註。

現階段相關的標註僅限於安理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但Twitter已計畫於未來擴大該措施到更多的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